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居家防疫作贡献,文法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2-14  稿件来源:  

图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文法学子们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学再见,我会用一身才华惊艳你!”一位学生的留言,一度刷新了班级聊天群。

结合学生特色,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参与“宅家防疫”每日打卡活动,虽被疫情围困在家,但文法学子们还是玩出了新花样,“宅家读世界”线上打卡:优美文字摘选、每日读书计划、每日背单词20个,“体特生邀你来健身”线上打卡:仰卧起坐50个、平板支撑5分钟、跳绳30分钟。法学18-1班学生程宝祥说,“看着打卡数字在增长,更激发了我要继续坚持的动力,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期待开学再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为更好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同学,文法学院法学本科生党支部发动全体学生党员,组建党员防疫站,一个党员一个站,一个寝室一个单元,形成以党支部-党员防疫站-寝室为格局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对每个党员防疫站“设岗定责”,明确各岗负责人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日报送、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帮扶等工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监督-反馈-解答”信息畅通机制,形成了学院本科生疫情防控“一张网”,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休假不休学,学习不延期”,党支部在党员中强化“在线+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QQ群等开展线上学习和讨论交流,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并通过话题接龙、分享感言等形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打气。学院还立足法学专业特色,开辟线上“防控‘疫’线,法槌说法”专栏,以案释法。就疫情防控过程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普法,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