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晓知行‘疫’同学习”学业帮扶活动

日期:2020-02-13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2月6日-12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学院学生网上在线学习工作方案,在本科生中开展了“优良学风攀升计划”——“晓知行‘疫’同学习”学业帮扶活动,进一步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树立积极乐观心态、梳理知识架构、查缺补漏,顺利完成学业。学生朋辈导师团、各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朋辈辅导活动。

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学院依托网上学业指导中心平台,深入开展学院“优良学风攀升计划”——“晓知行‘疫’同学习”学业帮扶活动。前期,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协同教务员老师开展了学生学业普查,督促学业困难学生或考试不及格较为严重学生制定学业提升计划,并将学生列入学业困难重点帮扶学生名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多次谈心谈话,了解日常学习状态。同时,学院网上学业指导中心在学习成绩优异的团学骨干中遴选20名学生组建“朋辈讲师团”,针对《高等数学》《理论力学》等重难点课程,采取网络视频集中辅导课程、“一对一”针对性结对帮扶等方式相互学习、交流、沟通和帮扶,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和备考成效。

推免至湖南大学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段卫东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本专业低年级数十名学弟、学妹讲授《工程制图》《大学物理》等重点科目,理思路讲方法,分享自己整理的课堂笔记,以严谨的求知态度和热情耐心的知识讲解感染着受帮扶同学,践行着党员做先锋的诺言。工程力学18-1班团支书胡金铭同学通过讲解课程重点内容、重难点题目和常考题型,对知识点掌握相对薄弱的4位班上同学开展了“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参加网上学业指导中心帮扶的土木类19-1班李铖琛同学说:“自己平常学不懂,常因考试的到来而紧张不已,感谢学院组织此次学业帮扶,帮助我们理清解决科目难点、备考思路,补考前的帮扶辅导及现阶段树立的积极心态使我受益良多。”

此次“晓知行‘疫’同学习”学业帮扶活动是学院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下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之一,旨在依托学院网上学习指导中心学习互助平台,搭建学习能力提升体系和学业困难帮扶体系,构建“课程辅导团、朋辈讲师团、教授导师团”,通过督学、助学、乐学、经验分享等活动平台和学生学业发展个性化指导平台,践行班级优良学风攀升计划,助力营造“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优良学风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助力,为祖国加油!

《高等数学》线上学习帮扶交流群

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重点科目线上辅导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段卫东分享课堂笔记

(李雪/文 马贤峰/图 李丽鹏/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