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春节送温暖”家访活动

日期:2020-01-17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受助需求,制定帮扶计划。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月14日赴长丰县开展“春节送温暖”家访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叶璟、2019级辅导员刘世国、2018级辅导员杨炳新参加了本次家访活动。

在学生家中,学院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收入来源、学生未来打算等基本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叶老师了解到2018级某同学因为爷爷罹患肺癌,高昂的医药费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父亲务农收入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刘老师了解到2019级某同学,父亲因为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并患有三高,靠母亲在外边打零工维持家庭开支,经济上比较困难。老师们了解到这两位学生家庭都是因病致困,家里主要劳动力缺失的情况之后,刘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助学金、学费减免等一系列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放下思想包袱,叮嘱学生有困难主动向学校、老师寻求帮助,决不能因为经济困难而耽误学业。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资助与关怀也表示了感谢,表示将教育孩子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为目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原则的资助工作思路,在寒假期间持续开展“春节送温暖”家访活动,将资助育人工作延伸至学生家中、把好政策宣传到学生家中。同时学院还主动构建家校联系机制,做实做细精准资助,让资助政策落实落地。

(刘世国/文 叶璟/图 年永琪/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