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物学院、微电子学院举行“格物穷理·尚学明德”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0-01-07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月5日,最后一次“学霸讲堂”结课,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本学期“格物穷理·尚学明德”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当日晚,学院在翡翠湖校区8教负09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期“学霸讲堂”。“学霸讲师”们就之前该院举行的高数模拟测试的题目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随后,“格物穷理·尚学明德”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负责人赵晨阳同学对本年度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为2019级学生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加油鼓劲。

“学霸讲堂”是该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9年10月开展以来,对各年级同学的学业辅导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其中,大二大三以开展“一对一”辅导为特色,将学风建设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在每个班级内推选帮扶组,由成绩优秀的同学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对上学年学分短缺的同学进行课业辅导,并通过辅导成果认定帮扶效果,不仅达到了对成绩较薄弱的同学进行了精准帮扶,更为班级同学树立了学习榜样,促进了班级敦品励学,重知笃行良好氛围的形成。大一的“学霸讲堂”则以高等数学辅导为重点,通过该院第一次高数模拟测试,对其中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集中辅导。通过报名筛选,班级推荐的方式安排课业成绩优秀的同学每周于固定教室与课堂学员共同自习并进行晚自习作业答疑,同时在每周周二、周五安排“学霸讲师”立足课本、总结题型,传授自己的学习心得、解题技巧,同时学院定期组织高数模拟测试,检测辅导成果。通过此类集中自习与学霸答疑,讲师授课与定期测试的有机结合,对学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把握高数题型,夯实数理基础,提升高数概念与应用综合掌握能力起到了十分有益的作用,是学风建设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除了“学霸讲堂”、高数模拟测试外,该院还坚持每周召开学习委员联席会议、每天开展学风建设日常检查。该院学习委员联席会议于每周五中午在翡翠科教楼A座1706定期召开。与会成员为各年级各班学习委员,学风建设中心干部以及辅导员。会议内容以一周内学风建设总结汇报为主,其中包含各班每日上课出勤情况、晚自习出勤情况以及班级内学习交流活动的开展状况。例会同时对各班级签到记录进行检查,并于会中对落实学风建设中所遇困难进行讨论解决以达到高效率,高质量的持续深化。该院团委书记侯泽君在会议中说,学习委员是各班级学风建设的主要参与者,更是重要引领者,各班学习委员应增强自身责任意识,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组织课堂、晚自习出勤签到,以严谨踏实的作风落实班级学习交流活动与纪律维持,营造格物穷理,尚学明德的良好氛围。

(侯泽君 赵晨阳/文 叶青青 张雷/图 巩惠玲/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