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江淮晨报】24名高校生 领取“留校过年礼包”

日期:2021-02-1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江淮晨报讯(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梅梅/文 卓旻/摄 通讯员 夏瑞)响应防疫号召,今年春节假期,合肥工业大学的24名在校生选择“留校过年”。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一起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让春节年味“提前抵达”。相隔万里,他们选择和远方的亲人“云上团聚”。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春节温暖,学校还为他们发放了“留校大礼包”。

“我是河北石家庄的,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选择留在合肥。”“我是吉林长春人,小区旁边就发现了新冠携带者,考虑到回去也要居家隔离,所以就留校了”……2月8日下午,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的第一报告厅里,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将全校24名“留肥过年”学生召集在一起,从个人介绍开始玩起了团体游戏。“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一共有24名学生选择‘留肥过年’,这次的团体游戏主要是为了缓解他们留校的心理压力。”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介绍。

2月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还为24名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心在一起 就是团圆”的迎新春活动,师生们一起写春联、写福字、包饺子,学校还为他们送去“留校大礼包”。

“虽然留校,但也要过年,我打算把这幅春联贴在寝室门口,和留校学生们一起过春节。”合工大土木学院学生王堡生向记者介绍。“这是我第一次没回家过年。”赵嘉乐是合工大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的本科生,在这次迎新春活动上,学校还给所有留校学生送来一份“神秘大礼”——提前邀请每位父母录制新春视频。“看到父母那一瞬间有点泪目,但是他们很支持我的决定。”

如何保障这些“留校过年”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寒假期间,学校不仅优化留校学生住宿管理模式,还调整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从2月5日就关闭所有学生校门人脸识别系统,待春季开学时根据学生申请返校情况逐批次开放,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确有必要出校的履行纸质请假手续。同时,学校各部门安排假期值班,保证寒假服务质量不降低,充分保障在校学生住宿、饮食、洗浴等需求。

“留校学生的生活也是我们关注的,学校为每一名留校学生发放包含洗衣液、毛巾、香皂、牙膏等物品的生活礼包,还计划为留校学生安排年夜饭,发放‘关爱红包’等。”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同时还在年三十、初一、初二为留校学生提供“春节餐券”。

原载于《江淮晨报》2021年2月10日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02/10/content_229452.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