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安在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做客合肥工业大学

日期:2019-12-2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图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把一个完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话音刚落,合肥工业大学的礼堂里响起了阵阵掌声。

12月25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的“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2019故宫系列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礼堂举行。单霁翔做客合肥工业大学,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报告。

这场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单霁翔没有长篇大论、引经据典,而是更多地是讲述了守护故宫的小细节,比如故宫屋顶的杂草如何清除,故宫的井盖是怎么置换的,真实还原了一代又一代的故宫人的守护故事。他态度亲和,用词诙谐,可容纳近千人的合工大礼堂座无虚席,时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笑声。

“从单院长的讲述里,我看到了一个更接地气的故宫,也体会到了传统文化传承的艰辛不易。”一名聆听讲座的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单院长说,得到人们保护的文物才有尊严。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成为传统文化、传统文物的守望者,将它们完整地交给未来。”(记者 杨琦)

原载于中安在线2019年12月26日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9/12/26/008304166.shtml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