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举办“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趣味篮球赛

日期:2022-10-08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篮球场举办“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趣味篮球赛。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篮球好爱者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恰逢校领导一行深入运动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体育健身的师生。校长郑磊饶有兴致地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勉励学院师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用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比赛共分为本研对抗赛、师生友谊赛、定点投篮和三分球大赛四个环节。上午9时许,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本科生队率先获得球权,本科生队和研究生队对抗赛拉开序幕。赛场上球员们奋勇拼搏,一次次突破禁区,冲击篮框,毫不松懈地在攻防之间转换。本科生队13号选手张轩连中三记三分球,打出一波10:0小高潮,首节战罢,本科生队以16:7领先研究生队。第二节开场,研究生队迅速开启得分模式,内线外线全面开花,迅速将比分追平,二节战罢本科生队以25:24略微领先研究生队。第三节比赛进入焦灼模式,研究生队凭借队员间默契的配合和精准投篮,迅速追平比分并将比分拉开差距,三节战罢,本科生以45:54落后研究生队。最后一节,本科生发起总攻,但研究生队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和精准的命中率,最终以71:58分击败了本科生队,赢得对抗赛。

在对抗赛的间隙,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组建了学生代表队,和教工代表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师生友谊赛,场外同学呐喊助威,欢呼雀跃,老师和同学们彼此间获得了更深入的情感交流。对抗赛结束后,进行了定点投篮和三分球大赛等趣味篮球项目,虽然当天气温较高,但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

本次比赛是学院开展国庆节假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趣味篮球赛、师生足球赛、草地音乐节、美育沙龙、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丰富学生国庆假期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展现材料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激发广大学生热爱校园、热爱体育、努力成才的青春热情。

(马贤峰 张轩/文 邓宏博/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