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青春砥砺前行”专题党课

日期:2022-05-20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5月1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第67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翡翠湖校区1号楼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和腾讯会议同步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专题党课学习。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郑荣美、分党校班主任及24名学生代表参加线下学习,分党校其他学员在线上同步开展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共分为两个章节。郑荣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为学生讲述了理想信念的丰富内涵、理想信念之于青年学生成长的导向意义、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青年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五个问题,强调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重在科学理论的武装,重在高尚品格的涵养、重在艰苦环境的磨砺、重在批判方式的自省,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理想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贡献青春力量。

结合毕业班党员档案核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郑荣美为学生讲解了入党的规定和程序,强调了入党材料撰写要求、发展党员的正确流程等内容,进一步帮助积极分子班学员夯实党务知识基础。在场学员认真记录,积极提问。

学院坚持为党育人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在学院内积极汇聚形成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进一步帮助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同学们做到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青春业绩,在思想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以笃实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薛原 鲁纪希/文 鲁纪希 郭宇童/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