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党史教育

日期:2021-12-01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6日晚,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翠五教108开展以《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从贵开展党课教学,党课共分为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坚持踏实躬行、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个部分。党课伊始,陈从贵询问同学们什么是“入党动机”,告诉同学们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并提出端正入党动机,寻找差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党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告诉同学们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并从“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入手,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陈从贵告诫同学们,入党先从思想上入党,勿忘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学习、科研的中心工作,切实在班级、年级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既要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要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并将对党史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生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努尔比耶姆 魏新宇/文 魏新宇/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