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营

日期:2021-10-13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9月29日至10月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举办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营,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学生会秘书长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林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学生骨干进行学习讲解,他指出,在素质方面学生骨干应当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坚定的思想信仰。在能力上应当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在关系上应该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意识上应首要考虑安全意识,积极培养团队意识、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对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学业、自律、爱国等方面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要做合格的学生骨干,明确政治站位,培养自己的沟通交流、理论修养、宣传策划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校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黄晨围绕“为同学服务”这一主题,详细解读团中央书记傅振邦的《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一文,重点对学生骨干展开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强调注重团学新媒体宣传阵地的安全意识,打造清朗校园网络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叶璟围绕“新媒体创作与运维”专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新闻报道撰写和图片摄影两个主题进行培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玮针对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录入操作开展专题培训。历届学生会主席杜燕妮从团学组织的工作、意义、学生会的职能切入进行经验分享。往届优秀学生骨干石楠、刘金阳也分别以视频的方式送来“空中祝福”寄语学弟学妹。

在素质拓展环节,学院心理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宏霈老师通过“全神贯注”“没人比我更懂你”“你画我猜”“共绘蓝图”等一系列的素质拓展活动,使队员们体验了团队建设,激发了成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增强了团体荣誉感、归属感,加深了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和谐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以“磨砺青春强素质·学干培训展风采”为主题,采取小班授课、主题研学、素质拓展等方式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学院团学组织集中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团学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骨干要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同时,锤炼身心,练就真本领,展现计算机学子风采,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黄晨 郝永杰/文 陈宇骁/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