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10-15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

    按照学校《“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及学院推进“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安排,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度融合,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翡翠湖校区613会议室开展“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讨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马贵侠老师主持研讨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陈群、戴燕、郭宇、刘凯强及课程组唐莉、黄熙、李才华等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陈群老师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报告,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角度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接续奋斗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唐莉教授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 开创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专题内容,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开创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维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戴燕老师围绕《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专题,从“稳重加固,渐回常态”“坚定信心,韧性依旧”以及“构新格局,赢高质量”三个方面回顾了我国很长期一段历史时期内的经济发展,并根据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展望了未来我国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深层优势。

    马贵侠老师在《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报告中,从农业农村展新颜、把握重心续新篇、抓住重点新开局等三个方向,梳理了“三农”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性。

    刘凯强老师围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专题,从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现实挑战、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做全球环境治理行动派的中国担当等三个方面,详细叙述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现实要义、建设方向。

    最后,与会教师就持续做好“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的整体教学设计、资源库建设、教学实践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马贵侠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融入形势政策课教学,充分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刘凯强/文 刘凯强/图 尉德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