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聚力乡村振兴 崔店村生态大米直通合工大

日期:2021-01-28  稿件来源:扶贫办公室  

图文

传递爱心帮扶,聚力乡村振兴。1月27日清晨,一辆满载10400斤崔店村生态大米的货车从崔店村恒发生态家庭农场出发直通合肥工业大学,一小时内全部销售完毕。

在销售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会见了恒发生态家庭农场法人唐华忠,鼓励其加快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唐华忠向购买单位和校扶贫工作办公室赠送了锦旗,以表达由衷感谢。

本次销售的生态大米为崔店村党员、种粮大户唐华忠所种植。2020年,合工大驻村工作队把培育、扶持产业发展带头人做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重点工作,协助唐华忠进行包装设计、品牌命名,注册了“皖香润”商标,取得了绿色农产品认证。

为帮助其销售,1月22日,在驻村工作队和校扶贫工作办公室的精心安排下,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动员,由所属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大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多维施工图审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和职工进行了集中认购,采购花费金额6.3万余元。

多年来,资产经营公司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援助工作,2020年7月,金安区发生特大水灾,部分贫困户入户道路毁坏严重,9月1日,资产经营公司立即安排合肥工大共达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定向崔店村捐助10万元专项救灾资金,用于因水毁入户道路硬化建设,受到崔店村党员群众的高度赞扬。锦旗中“爱心助农解民忧 情系贫困显担当”“消费扶贫渡难关 真情帮扶增信心”等包含深情的话语,既表达了对资产经营公司赞许,也表达了对学校扶贫帮扶工作的高度肯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实现产业兴旺。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依托学校整体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育、扶持和壮大产业发展带头人,拓宽和延伸产业链条,凝心聚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郑宏生、刘峰/文 郑宏生/图 游庆国/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