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砼创民族星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五个认同”主题教育沙龙

日期:2021-01-27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月20日,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辅导员)和学校“砼创民族星空”辅导员工作室少数民族学生“五个认同”主题教育沙龙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沙龙活动。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强化少数民族学生“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六观”教育,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铸就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支柱,筑牢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思想根基。

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辅导员)和学校“砼创民族星空”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对工作室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强化少数民族学生理论灌输力、强化少数民族学生实践体悟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历史穿透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文化滋养力、提升少数民族辅导员履职内生力等方面对工作室2021年的建设任务进行了布置解读。

交流分享环节,工作室成员围绕“五个认同”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五个认同”教育,应当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从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法制教育、思想理论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朋辈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少数民族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构建起少数民族学生“五个认同”教育的理论和实践体系。

(张蓉/文 狄正烈/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