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获批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

日期:2021-01-11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1月5日,由附属中学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申报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数字化实验教学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在附属中学尚真楼二楼教研室召开。

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在欢迎辞中感谢与会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省级课题极大激发了教师的课改热情,附属中学将在各方面支持项目的开展。

合肥市教育局课题规划办主任方惠宣读立项通知,她指出,今年全省立项省级课题仅有170项,课题立项来之不易,课题组要倍加珍惜,要认真科学地研究和实施,同时对课题的研究成果充满期待。

合肥师范学院姚如富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面临新教材、新课程和高考改革,开发和使用数字化实验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模式,能促使课堂更向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转型,发挥数字化实验的深度学习功能,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上起到更大的作用。高校和中学要在共同研究中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促使课题顺利开展,促使学生得到更好的成长。

项目主持人、附属中学鹿钰锋老师就课题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价值、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几方面进行开题陈述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实操性等方面进行指导论证。项目主持人、合肥师范学院方璐副教授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科学设计研究路线,完善研究过程,共同努力,争取取得辉煌的成果。

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采用了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的,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中、二中的课题组成员在网上参加了课题的开题。

(徐伟 鹿钰锋/文 夏育新/图 薛珍/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