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多位教授为学生做系列科普讲座

日期:2021-01-04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与自信,本学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生物技术系面向低年级学生组织开展系列科普讲座,曹树青、罗建平等5位教授先后为学生作了关于学科发展、科研进展等方面的五场报告。

曹树青主讲的《生命科学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主要介绍了生物技术在生产、生活、健康、环保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罗建平主讲的《斛说》以学科专业认识为主线,从“斛兵塘”“食品、生物和医药的关系”“霍山石斛养生功效的三个实验”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告诉大家要培养“无中生有”的创新能力,传承学校“工业报国”志向;胡康棣主讲的《基因编辑&园艺作物——基因编辑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通过介绍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她们开发的基因编辑技术,强调了植物研究对人类认识生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段亚君主讲的《生命健康,从心开始》,介绍了心血管系统的基本知识;肖桂然主讲的《微量元素代谢王国》,介绍了微量元素的代谢与疾病产生的关系,倡导健康生活,强健体魄。教授和学生们深入交流,不仅讲解自己从事的专业和研究内容,更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系列科普活动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被纳入学校“第二课堂”,对加强学生专业认知、培养专业兴趣、提升专业自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赵妍嫣/文 王烨 李超越/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