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校园巡讲活动开讲

日期:2020-12-2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学生宣讲团队,围绕“新坐标、新使命、新征程”主题,于12月16日、18日分校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园巡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学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扎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确保学习精神入脑,领会要义入心,落实要求到行,切实把学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动各学院,精选57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辐射全部学院、覆盖本研的宣讲团队,通过聆听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分4组集体攻关备课,反复打磨试讲,两校区开展巡讲,实现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宣讲中,5名宣讲团成员阐述了“十三五”期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用“小切口”讲出了“大故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王璐列出了中国的“卡脖子”清单,这是任务清单,更是青年一代的使命清单。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夏良琼聚焦中华文化,再次阐明了文化的传承离不开自信的树立,文化的发展离不开基因的觉醒,文化的传播离不开手段的创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骆刚立足科技强国,对接工科使命,讲述了中国一代代科技人为实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孙米静号召青年一代把个人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立鸿鹄之志,做时代奋进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罗智仁讲述了扎根基层的“80后”校友王萌萌、耕耘天下的“90后”袁隆平、疫情期间奋战前线的“00后”的故事,展现了他们践行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在总结讲话中说,宣讲团成员在先学先懂、真学真懂的基础上,围绕核心要义,运用真实数据,选用典型案例,有故事、有案例、有情感、有内容,真正实现了宣讲的深入浅出。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埋头苦学、锤炼本领的同时,主动了解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担起新时代下青年人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有远大抱负,要脚踏实地,在逐梦路上锤炼品性,修身立德。

据悉,学工部后期将进一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校园巡讲往下走、往外走,动员宣讲团成员深入学院党支部、团支部、教室、宿舍开展宣讲活动,鼓励入社会、进社区开展精神宣讲,在更广范围内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在全校学生中形成铸魂育人的良好氛围。

(刘雯雯/文 王春鑫 田重华/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