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委党校赵菁奇来校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日期:2020-12-23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培育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学院氛围,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上下求索的科学精神,12月17日晚,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赵菁奇受邀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我国科技发展道路看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报告。学院相关老师和党团校学员近300人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主持。

报告伊始,赵菁奇老师分别阐释了“科学”“技术”和“创新”的内涵,重点强调了“创新”与“科技”在概念上的差别和不同。随后,赵老师从国内外科技发展史切入,通过阐述“科技自立自强”与“自主创新”之间的关系,深入地回答了新时代中国为什么要坚持科技创新这一问题。她认为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还处于“领跑、并跑和跟跑”共存且“跟跑”为主的局面,“卡脖子”的问题仍然存在,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迫在眉睫。报告最后,赵老师就如何部署科技自立自强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激励在场青年学生加入到建设科技强国的行列中去。

报告会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当前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尽早解决“卡脖子”问题,把技术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的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青年学生应该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敢创新、爱创新的思想意识,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该院不断丰富育人载体,聚合育人资源,注重育人实效,扎实推进党团校学员培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葛永莉  龚欣/文 张博威/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