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光辉的历史 伟大的成就——附属中学“四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0-10-26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落实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总要求,附属中学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张复俊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社会主义500年历程及其启示》学习辅导报告。报告由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黄长喜主持。

张复俊教授在报告中系统、详实的回顾了500多年来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及其每个阶段的成果和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今社会我们面临的挑战,讲解透彻、总结全面、分析精准。

黄长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张复俊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助于全体教职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广大教职工可以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从而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要求,广大教职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凝聚推动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办好大学满意、社会满意、培育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而不懈努力。

(许欢/文 夏育新/图 薛珍/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