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开展“重温寄语、筑梦前行”研究生党员专题党课

日期:2020-08-03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7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重温寄语、筑梦前行》专题党课在材料楼601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吕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以及研究生学习与工作实际,为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课中,吕珺带领研究生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回信以及视察高校时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党课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明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指出“中国梦,复兴路”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三是强调查找差距、抓好落实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具体要求;四是提出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是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

吕珺结合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要求各研究生党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结合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号召同学们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青年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彰显自己的青春力量,交出合格答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中,吕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要求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牢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的殷勤期盼,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同时,在平时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广大学生的表率,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生动实践中。

参加党课的同学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主题鲜明、简洁朴实、视野开阔,身为合工大材料人,将争做先锋、努力拼搏、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何顺荣/文 胡子/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