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国防生座谈会

日期:2020-08-03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7月30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国防生座谈会在西教42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火箭军驻校选培办负责人钱海志大校与学院全体毕业国防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主持。

座谈会上,7名毕业国防生轮流讲述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成长发展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各位老师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同学们回顾大学生活,虽训练艰苦,任务繁重,但学院和选培办始终没有放松对国防生的学习要求和日常管理,高标准和严要求造就了他们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和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四年的朝夕相处和互帮互助也让大家收获了友谊与感动。昨日工大铸利剑,今朝军中斩风雪。在即将离开工大之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以科技强军为己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奋斗终身。

钱海志大校代表选培办感谢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在国防生教育和管理上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辛勤付出,并对毕业国防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国防生是个特殊的群体,同学们选择了国防生就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他希望毕业国防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在国防建设中干出一番事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把专业所学所得运用到实践当中,要不断追求卓越,在部队中树立标兵形象,以合工大特有的精神面貌奔赴祖国各地。

何岳颀给毕业国防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选择国防生就是选择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要始终把“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作为自己的坚定信念;二是要巩固训练成果,把训练中磨砺的意志品质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的精神动力,努力成长为知识型、谋略型、复合型的国防建设人才;三是要秉承校训精神,牢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恪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以优异的表现为国担当作为,为校增光添彩。

会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作了发言并为在场的全体毕业国防生颁发了纪念品。

自2000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原第二炮兵)与合肥工业大学签订了依托培养协议以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与驻校选培办共同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科技人才和基层军官,先后共向部队输送国防生153名,遍布祖国多个省市,涵盖五大战区。学院2020届现有毕业国防生7人,其中,1人保送军校研究生,3人考取军校研究生,3人等待部队分配,7名同学已秣马厉兵,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踏入国防建设伟大事业的新征程当中。

(闫志伟/文 闫志伟/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