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大监理人积极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

日期:2020-07-29  稿件来源:  

图文

近日,长江、淮河流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遭遇了洪涝灾害。当前全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省37条主要河流(湖泊)全部超警戒水位,其中21条超保证水位,防汛抗洪刻不容缓。为贯彻中央、省市及学校党委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我公司驻各地项目监理机构在公司党总支的领导下闻“汛”而动,按照各地防汛指挥部的指示,积极组建防汛抗洪队伍投入到抗洪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各地打赢防汛抗洪保卫战贡献工大监理的一份力量。

7月19日上午,阜南县防汛指挥部通知,由于淮河水位持续上涨,濛洼蓄洪区将启动蓄洪,处于濛洼蓄洪区的所有项目要立即撤离。公司处于濛洼蓄洪区谷河流域内的S238项目总监办接通知后,立即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预案的最高级,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落实好领导带班制,监测好谷河水位和大型起重设备的安全,并安排监理和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有序撤离。对施工现场积水、危险路段设置限制通行标志。

在7月20日8:30王家坝开闸泄洪前完成了所有应急工作,为濛洼蓄洪区及时蓄洪创造了条件。“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7月19日上午9:00接到包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包河区住建局通知,需要对南淝河出现险情的部位进行防护加固,公司驻学校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监理部立即与项目施工单位组建抗洪抢险应急小组,按照规定时间组织人员、物资设备到达指定地点投入围堤加固工作中。监理部人员冒着大雨在泥泞的围堤上全力投入抢险工作,与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任务。

7月21日下午,公司驻学校产学研综合楼项目监理部全体监理人员与项目施工人员一起投身到巢湖环湖大道抗洪抢险。同志们齐心协力,将一袋袋沙包按照政府现场指挥人员的要求码放成挡墙,阻挡洪水漫过环湖大道路面。从下午忙碌到22日凌晨时分,经数百人的努力,在巢湖北岸环湖大道沿线筑起了数公里长的防汛沙袋长墙,成功阻止了湖水漫过环湖大道。持续的降雨导致巢湖水位高涨。7月21日,巢湖支流柘皋河的唐马圩段圩堤告急。公司驻合巢产业新城项目监理部防汛应急小分队接到巢湖市柘皋镇人民政府增援指令后,立即赶往告急点。监理部同志与现场抢险人员冒雨装沙、扛包、叠坝,加固加高圩堤,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稳住了险情,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开始,合肥南淝河水位多次超过警戒水位,按照包河区、瑶海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公司广德路项目监理部人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广德路项目监理部的同志们多次转战包河区、瑶海区,即便大雨滂沱依然坚守在南淝河两岸,他们拆除岸堤障碍、装运砂石、搬运沙袋。他们还紧急驰援2处防汛现场,化解险情2处。

公司驻各地项目监理部在公司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项目现场实际,在做好项目防汛抗洪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渡汛的同时,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到当地防洪抢险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工大监理人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彰显了工大监理履行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

(张庆凯/文 张庆凯/图 王国美/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