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总结会暨2017级“3+1+1”项目学生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0-07-15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7月14日,经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总结会暨 2017级“3+1+1”项目学生培训交流会在学院100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入选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访学交流项目的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洪进代表学院向入选访学交流项目的学生表达了衷心祝贺,并从项目培养目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项目建设成果。他说,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历经多年发展,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对建设特色鲜明的学院以及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产生了积极影响。此外,他以克拉克大学“挑战传统、改变世界”的学术精神为切入点,向在场学生系统介绍了克拉克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最后,洪进结合自身丰富的海外经历和对海外高校的深度了解,勉励学生要珍惜宝贵的海外学习机会,了解更多的国际文化,开拓全球视野。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从不忘初心、永葆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坚持砥砺前行,遵纪守法、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对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说,在全球人民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学会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注与思考,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要主动适应克拉克大学授课方式,合理规划学习安排,高质量完成课程学习。同时,留学期间要加强安全意识,遵守法律规章,尊重风俗习惯,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永葆爱国之心。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张炳武宣读了入选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访学交流项目的学生名单,学院领导为入选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学院教师操玮、2017级入选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访学交流项目的学生陈家燊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分享发言。

会后,经济学院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留学顾问朱瑞玲为学生开展留学知识讲座,从美国留学的行前准备、入境事项、校园生活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做了系统指导。

(李雨秋/文 雷磊/图 张炳武/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