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日期:2020-07-13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2020年上半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学生分批返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课程思政建设及脱贫攻坚等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学院2020年度工作目标按计划达成。

7月6日,学院党委在前三批学生顺利返校的工作基础上,就第四批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学院党委书记陈从贵再次重申了导师在研究生管理中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全体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务必在学校统一指导下,抓好抓实抓细第四批返校研究生及已返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同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7月6日,该院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审议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剖析了目前存在的差距,梳理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院长徐宝才说,“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也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学院将抢抓机遇集聚发展资源,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人才方面不断突破,尽早实现“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目标。

7月7日,学院召开2019年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中期检查验收会暨2020年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立项研讨会。在听取了8个项目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后,学院中期检查验收指导组和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期建设计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中期检查验收的基础上,学院结合学校通知文件精神和学科专业特点,由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对新申报的9个项目进行了一一把关,并推选出1项精品课程3项培优课程报送学校。

7月9日,陈从贵、副院长郑志及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与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凤仪一行赴灵璧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和党支部结对帮扶。在我校挂职干部叶绍灿、李宏国同志的陪同下,陈从贵一行先后来到灵璧县匠米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灵璧县食品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食品加工工艺优化、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等技术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在砂坝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教工支部书记为对接的5位贫困户送去了扶贫慰问金,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和需要帮扶解决的难点问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扶贫相关工作,为脱贫攻坚做出食品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是学院发展征程上大事难事齐聚、困难风险交织的一年。该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脱贫攻坚和安全稳定等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实现既定发展目标,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学院召开2019年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中期检查验收会暨2020年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立项研讨会

学院赴灵璧县相关企业开展科技扶贫调研

学院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卫婷婷/文 卫婷婷/图 孙彩霞/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