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举行2020年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与模拟演练

日期:2020-06-19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  

图文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切实做好2020年毕业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准备,6月18日上午,宣城校区举行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与模拟演练。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城校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同志参加演练。

演练前,各工作组充分准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演练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和推演,并将演练方案向属地疾控中心审核报备;演练中的学生及志愿服务者由辅导员和物业人员扮演。演练地点分别为景文路北门,学生一、二、三号公寓,南漪湖餐厅一层,二层食堂,明德大道,大学生活动中心。演练全程模拟2020届毕业生返校当天拒绝无关人员入校、学生返校大门报到、宿舍进入、宿舍生活、食堂进入、户外环境、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发放毕业证书等8个场景。在校区北门入口,安全保卫组按防控要求对无关人员和车辆进行合理管控和疏导,校区为返校毕业生设置了进校双通道,所有返校毕业生均要经过检查安康码、手消毒、行李消毒、检测体温、查验相关证件证明等之后方可进校。在学生公寓一号和三号公寓,重点演练了毕业生返校进入公寓前二次测温和验证;其它场景均演练了返校毕业生学生突然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疑似症状时的应急处置方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还就毕业生云毕业典礼的座位安排进行了现场彩排,整个演练过程流畅、程序清晰、处置迅速、科学规范。

校区领导方留、陈发祥对场景中的疑似病例发现、意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防疫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程指导、现场点评,对校区超市、洗衣店、行李托运服务单位等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指导,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答,即令即改。

在演练总结会上,陈发祥指出,此次演练围绕毕业生返校的所有环节均作了演练,参与人员多、演练范围广、演练效果好,各单位的工作扎实有效,值得表扬。他同时要求各个工作组对此次演练作进一步总结,并在具体实际操作过程中更加严格地执行各项防控措施。

方留指出,各工作组负责人和校区所有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预案,以更高的标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学工部门要对返校毕业生相关信息精准摸排掌握并做好返校毕业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思想工作、早午晚检、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工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校区突发疫情报告制度,优化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各工作组、相关部门责任明确、密切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各环节演练的目标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卢仕国/文 陶孟明/图 霍效忠/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