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赴中建二局安徽公司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调研

日期:2020-06-17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了解内地企业人才需求状况,拓宽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渠道,搭建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平台,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竞争力。6月14日,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新疆自治区派驻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部分学院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调研。中建二局安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阳,市场营销副总经理沈世刚、总经济师吴丹、人力资源部经理吴国飞以及部分校友出席调研会。

黄阳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建二局及安徽公司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公司人才需求、人才发展成长路径、我校毕业生在单位发展等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学生总体规模、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总体情况等。座谈双方重点围绕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助力少数民族毕业生内地就业工作举措、对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建议、少数民族学生实习实训实践、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少数民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理念转换、少数民族学生单位生活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企业也对学校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建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二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将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接纳来自各民族的工大优秀学子,使其在中建二局施展才华。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建二局中信银行(合肥)金融后台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在中建二局安徽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国飞、项目经理李小龙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员工餐厅、员工宿舍、办公区域以及施工现场,并与项目相关负责人和我校2019届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毕业后在单位工作、生活和成长发展情况,勉励校友勤奋努力,为企业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项目相关负责人也对工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学识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调研活动是学校就业工作调研和学校“砼创民族星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就业引领”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调研了解重点企业用人需求,了解企业对少数民族人才的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和侧重点地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扎实有效地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引进工作的“双赢”打下良好的基础。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文 赵吉航/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