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赴灵璧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日期:2020-06-16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党政领导推进任务实施方案》,6月10日—1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院长訾斌率学院班子成员和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系所负责人赴灵璧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学院党政班子一行首先来到灵壁县灵杨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和飞松机械有限公司等加工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领导进行现场交流。飞松机械有限公司同机械学院杨海东老师团队2019年联合申报获批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智能绿色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的开发”,已完成申请相关专利10项,获得授权5项,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数名,技术扶贫贫困人口50多人。当前,双方正在共同申报“宿州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建设项目。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展开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科研能力、企业平台优势,结合当地农机企业优势,计划推动农机产业联盟的建立,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力度。

6月11日,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在学校挂职干部叶绍灿和李宏国的陪同下,来到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进行调研,在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机电技术应用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玉琳老师现场进行场地规划指导,为加快职教建设,服务当地经济,献计献策。学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机械类师资培训工作,助力技师学院灵璧分院的建设和发展。

在我校派驻灵璧县挂职干部李宏国、朱泉清与灵璧县砂坝村领导的带领陪同下,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的3位砂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每个贫困户发放1200元慰问金。走访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和支部书记与帮扶对象家庭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深入了解致贫原因,让帮扶户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尽心竭力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他们过上安定生活。

(陈华/文 陈华/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