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七届合肥工业大学交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日期:2020-06-16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6月1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七届交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出席大赛并担当评委。

会上,评委们按照全国交通科技大赛答辩要求和规则对学生作品进行提问,并对作品提出改进想法和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汉等学生的参赛作品《一种爬行除冰除雪装置》获得一等奖;唐伊丽等学生的《自行车智能指示灯(iTurn)》、王俊桥等学生的《共享单车用于夜间照明的改良设计》等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渠志荣等学生的《移动式感应加热设备开发及融冰融雪路面磨耗层设计》、李航等学生的《基于嵌入式人工智能的机务段调车信号识别系统》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张乐遥等学生的《关于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行为习惯的评估及应用》、刘帆等学生的《基于WIFI无线图像传输的大型车辆转弯辅助系统》等5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姜康老师和冯忠祥老师分别对各组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涵盖各个方向的优秀创意,并指出了同学们答辩中和作品上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改进和完善,继续发扬科技创新精神,积极参赛。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交通运输部科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以在校本科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旨在从多学科交叉的角度展示学生在对现代交通问题的观察、思考和解决方面的创新思维及能力。

(李茂茂/文 李茂茂/图 叶兵/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