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力推进共青团工作

日期:2020-04-01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团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抗疫情”主题,坚持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线,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不断线,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统筹抓实抓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特殊时期共青团工作。

一、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的思想引领。3月4日学院召开全体团支书视频会议,团委书记倪记来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在全院各班级团支部启动“全班一起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并积极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力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牢牢把握思想引领主动权,引领青年牢固树牢思想防线,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目前各团支部活动正有序开展。

二、普及科学常识,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各团支部保持基层工作不断线,第一时间转发上级通知、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依托新媒体平台,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制作线上抗疫主题公益作品,弘扬正能量,发布原创抗疫主题海报5张,辟谣文章6篇,新冠肺炎科普文章13篇,抗疫新闻65篇,防疫心理健康知识类文章9篇,创作《疫情小侦探,谣言靠边站》《防治新型冠状肺炎膳食指南》《我的抗疫日记》和《如何获取官方疫情信息》等8个原创视频,覆盖全体青年学生,有效提高青年学生防疫认知,增强战胜疫情的科学本领。

三、动员志愿服务,提升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学院团委鼓励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学院共有56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其中,制药工程18-1班杨王锋同学主动到社区递交请愿书,在服务过程中,他尽职尽责,事事冲在前,为此,当地社区党支部特向杨王锋的辅导员左能老师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同时,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捐款,累计捐款两万余元。

四、科学谋划统筹,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学院团委立足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系统谋划了“我的家乡我的家”、药食文化节之“健康美食show”美食征集、雷锋精神宣传教育、“科学有序防新冠”征文比赛、“快乐实践,享受生活”真人秀等丰富的活动,并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每日健身打卡,有内容有实效,让学生在家思想活起来,身体动起来。3月28日,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全体辅导员、团学骨干参加,会议传达了校团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共青团工作。一是推进“青年大学习”,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全面实现学生活动项目化;三是开展团员民主评议和五四表彰,以评促建、以评促优;四是落实学生会组织和社团改革,执行标准不打折扣;五是做好发展团员的培训,严格组织程序;六是做好毕业生“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和街社衔接工作。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时刻紧跟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体青年学生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共同书写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风采。

(倪记来/文 倪记来/图 孙彩霞/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