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日期:2020-01-06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1月3日晚,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宣讲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钟小要、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丽鹏 、新疆教育厅派驻合肥工业大学内派教师韦玉梅、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以及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疆教育厅派驻合肥工业大学内派教师韦玉梅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合肥工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征文的决定》,管理学院坎力比努、土木与水利工学院格桑云旦等五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苏来曼·买买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谭世民等四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段雨涵、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次仁玉拉等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郭瑞敏、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库尔班·阿卜杜力等九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钟小要老师作总结讲话,向顺利结业和获得表彰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强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与各民族同胞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铸就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支柱;要坚定成长成才信心,以积极阳光自信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的新时代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

座谈交流环节,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帕哈尔丁同学讲到:感谢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各位精心备课授课的老师们,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我们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铺路架桥;来自管理学院的哈里米拉同学说到: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给我们提供这个宝贵的平台,给我们锻炼的机会,我们作为当代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要珍惜这份荣誉,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好一面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依托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朋辈教育基地和学校“砼创民族星空”名师工作室载体,通过思想引领、专题教育、朋辈辅导、主题实践、征文比赛等系统培训,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骨干正确认识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先给祖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争做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文 赵吉航/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