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引路人”故事分享暨第八届“百里挑一”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日期:2019-12-26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营造昂扬活跃、创新争先的学习生活氛围,培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12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办了“青春引路人”故事分享暨第八届“百里挑一”颁奖典礼。党委学工部、学院党委行政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7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活动。

此次“青春引路人”故事分享暨第八届“百里挑一”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以“思想引领”“青春引路”“全面发展”为主线,以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中的优秀代表为典型,将颁奖与故事分享相结合,充分诠释了机械工程学院打造“学习机械、科学机械、人文机械、责任机械”的教育理念。在激情洋溢的街舞表演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合肥校区)先进个人的决定》。

第一位分享人是来自2016级刘召阳同学,目前已经成功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他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国防生”“三好学生”等称号。他说:我们在变好的路上总是不会缺少掌声和鲜花,但嘲笑和轻视也绝不会缺席。第二位分享人2016级王硕同学,目前已经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党员等称号,在各类科研项目中都有自己的团队并且成绩优异。不仅如此,他在各项竞赛活动,文艺活动,学生会班级工作中也都有突出的表现。他以切身体会告诉大家,我们该如何努力拼搏,追求理想。第三位分享人2016级史裕问同学,目前他已成功保研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用朴实的言语,告知了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每一项荣誉、每一个阶段的成长、都离不开背后的坚持与努力。第四位分享人是来自19级机制专业的研究生吴亮同学,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荣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本科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和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第五位分享人是16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谢其晟同学,目前已经保研至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他为我们讲述的关键词是宿舍,他所在的宿舍四人中有三人保研,一人出国,宿舍四人均获得诸多奖项与荣誉,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一个个发生在他们之间共同成长的小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一位分享人,是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特邀分享人金致含同学,本科期间担任校学生会青志联主席,毕业后也作为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奔赴贵州,从事了一年的基层支教扶贫工作,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他分享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路上一路走来的坚持和收获,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什么是当代青春正能量。

分享期间,穿插了我院学子带来的朗诵《可爱的中国》,舞台剧《决战黎明》展现了机械学子的青春活力,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本年度获表彰的文体之星、网络达人、优秀寝室长、学风创优之星、自强之星、素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道德实践模范,优秀大学生党员、科创标兵,10类共51位年度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以服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为宗旨,在学生学习生涯里善用朋辈教育,有规划、有侧重地引导学生走好青春路。第八届“百里挑一”系列评选活自启动以来,全院学生广泛参与,学院重视遴选过程,营造出了机械工程学院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张帆/文 江礼福/图 郑召丽/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