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三届“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日期:2019-12-26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12月24日上午,第三届“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屯溪路校区西教429会议室举行,捐赠企业代表、学校校友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洁主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首先对在学院设立助学金的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电源村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助学金的设立为学院进一步办好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起到了激励和鼓舞作用,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和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电源村村长、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代新社介绍了“电源村”的由来和设立此项助学金的设立背景。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权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一直以来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希望通过助学金的设立继续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公司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往届受助学生代表自动化17-4班张灏川等四位同学在捐赠仪式上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以及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电源村的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和社会给予的帮助和期望,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母校和社会。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黄长喜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洁代表学校在仪式上接受捐赠。捐赠仪式后,双方在电力电子学科、企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电源村”是由近300家国内电力电子相关企业组成的企业联盟,“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由“电源村”村长代新社发起,号召“电源村”的爱心人士和相关企业分别以个人和单位的名义进行捐赠,在国内12所知名高校的电力电子相关专业设立助学金,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寒门学子减轻生活压力,顺利完成学业。“未来电源精英助学金” 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电源村”的爱心人士于2016年在学校设立,每年出资10万元资助电气学院3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

( 朱大勇/文 朱大勇/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