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物业服务中心“第二课堂”正式启动

日期:2019-12-26  稿件来源:总务处、后勤党委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相关要求,物业服务中心“第二课堂”于12月20日下午正式启动。第一次劳动实践主题为“屯溪路校区校园绿化维护”。

下午16时,同学们在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南广场集合。活动开始前,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叶蕾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首先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环境维护中来,希望同学们作为第一批物业服务中心“第二课堂”劳动实践者,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同学一起加入到美丽校园建设中来。同时她还指出,物业服务中心还将提供更多劳动实践项目供大家选择参与,请同学们多加关注。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汪卫民就劳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劳动工具。戴上手套、拿起扫把和耙子,同学们开始了对主教学楼南花园区域绿化带的清理维护,捡拾了白色垃圾、石块等,清理了地面落叶、打捞了水面漂浮物,同学们个个热情洋溢,充满干劲。清理后的南花园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教育具有独特的育人价值,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学生参与到劳动实践活动中,有助于正确劳动价值观的养成,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和社会责任感。长期以来,物业服务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劳动实践育人新途径。今后,物业服务中心将继续结合学校第二课堂育人目标指向,进一步丰富项目供给、活动供给、内容供给,满足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需求,深化育人成效。

(王艳/文 胡霞/图 史志胜/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