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关工委来校专题调研

日期:2024-03-22  稿件来源:  

图文

3月21日,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率队来校,就安徽省关工委“新春进千委·三级下基层”活动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参加调研。

施永红对张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安徽省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合肥工业大学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做法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近80年来,学校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扎根江淮大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培养的近40万毕业生为国家工业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千人一名领军人才”的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校关工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带领离退休老同志获得了全国、安徽省以及各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学校将进一步发扬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发挥在弘扬大学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俊介绍了“新春进千委,三级下基层”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并对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长期以来奋斗在高校关工战线的老教师、老干部、老专家致以慰问。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具有前沿优势和思想文化教育优势,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具有重要位置。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是全省关工系统十佳先进集体,“青马班”是全省关工系统思想道德教育四大品牌之一,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继续发挥好全省先进和品牌作用,在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关工委文化教育等活动中再创新成绩。

会上,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和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会后,张俊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王利敏/文 综合/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