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3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日期:2024-03-21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长郑磊主持会议。

会上,于祥成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并通报了2023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述职。

于祥成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个方面对2023年党政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战略,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阵地、抓好组织建设,坚持以文化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凝心聚力,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学校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研原始创新能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他强调,2024年,学校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争先进位,汇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深化有组织科研,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学校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于祥成在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加强干部队伍统筹谋划、鲜明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一体推进干部优培精训、提升管理监督效能等四个方面不断推进选人用人工作改革创新,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24年,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以教育部党组巡视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树立战略眼光、全局思维和实干导向,进一步健全优秀年轻干部育选管用常态化工作机制,拓宽干部交流锻炼渠道和职业发展空间,改进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引导全校干部以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姿态,在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党群、行政部门、办学实体领导班子成员,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各方面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2023年度新提拔任用校级领导干部及学校党委管理干部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蔡静/文 宁浪沙/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