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在我校成立

日期:2024-01-23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器视觉技术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助推安徽省视觉技术稳定快速发展,1月20日上午,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封东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授、专业技术少将薛模根,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科技创新部部长纪光水,包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霍锦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出席成立大会。

封东来指出,视觉技术作为一门跨学科的研究领域,近年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视觉技术协会的成立,可以更好地汇聚省内外各方力量,推动视觉技术的高质量发展,为安徽省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协会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加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为我国视觉技术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志峰向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对协会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背景和启动筹备等情况。他表示,合工大智能院作为安徽省首批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依托合肥工业大学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视觉技术发展需求及发展现状,联合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共建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形成有机互动、协同高校的科技创新体系,破解视觉技术发展难题。协会成立后将紧密围绕行业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探索视觉技术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为视觉技术产业、企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支持和创新驱动。

纪光水、霍锦秀分别在致辞中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协会和合工大智能院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视觉技术产业领域需求,发挥好纽带、平台作用,助推机器视觉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的不断深化,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研究出新的技术成果,为推动智能产业发展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力赋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省科协、包河区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地为协会和合工大智能院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协会的成立,旨在团结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促进视觉技术领域等科学技术出成果、出人才,为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力量源泉。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好连接政府、高校和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持续关注视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成果应用,鼓励会员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加速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培养视觉技术领域人才,通过举办培训课程、研讨会和比赛等活动,提高会员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促进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国际视觉技术组织的交流与发展,共同推动全球视觉技术发展。

大会由协会秘书长赵猛主持,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民政厅、合肥市科技局、包河区政府等相关主管部门代表,70余名视觉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张伟/文 朱胡玲/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