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专项工作

日期:2024-01-21  稿件来源:发展规划处  

图文

1月15日,学校召开依法治校专项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就加强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校长郑磊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分别围绕干部履职尽责、人事管理、内部控制、财会监督、内部审计、招标采购、学术治理等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于祥成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对依法治国战略和教育强国战略做出重要部署,为推进依法治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法治工作是教育工作和法治工作重要的结合点,加强依法治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题中之义,是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升高校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是助力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

于祥成强调,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依法治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加强制度建设统筹规划,夯实依法治校制度基石;要系统梳理办学治校中的法律风险,做好研判预防,形成应对方案,逐步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把法治工作纳入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提供有力保障。

郑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加强法治工作是学校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对照法律法规、上级规章制度,认真梳理学校各项制度,提高制度建设质量;领导干部要主动健全制度、明确流程、公开决策程序,做信息公开透明的模范,要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要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审计、预算工作民主监督委员会等校内监督作用;要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充分采纳有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宣城校区各部门负责人视频在线参会。

(杜健/文 宁浪沙/图 伍李春/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