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日期:2024-01-20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长郑磊来到屯溪路校区青年之家调研共青团工作,并与团学干部代表互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陪同调研。

在青年之家,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就学校共青团整体工作作了汇报。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获奖集体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尹佳婧,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黄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管理学院研究生徐欣宇,团十九大代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茵,安徽省学联主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泉旭等分别结合自身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能力提升、西部计划志愿者行动、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学生会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和实践经历畅谈心得体会。校领导对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于祥成、郑磊指出,学校共青团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全面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赋能行动、青春培根铸魂行动、改革攻坚增效行动、服务青年提质行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力青年学生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政治功能发挥更加突出,基层组织更有活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特色品牌不断擦亮,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于祥成、郑磊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关心广大团员青年成长发展。希望全校共青团组织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学校”定位,坚决担当“先锋力量”使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锚定“先进组织”目标,自觉把共青团工作放到“工大建设,我当何为”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检验,自觉在投身新时代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希望广大团学干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主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积极组织青年奋斗筑梦,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杨乾坤/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