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4-01-20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于祥成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他表示,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怀“工业报国”之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立足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成果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等方面完成了大量工作,展示了学校统一战线的形象和力量。

于祥成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发挥现有优势、奋进新的目标、争取更大作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的作为,带着更坚强的自信、凝聚更广泛的力量,画好同心圆,在推进学校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进一步发挥统战合力作用,努力传承和弘扬“工业报国”的光荣传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上再创佳绩。统战部门要持续在目标引领、搭建平台、组织活动等过程服务中用心暖心,体现温度做好服务;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交流了组织概况和发展、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和社会影响、特色亮点等,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职能,高质量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学校事业发展、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郑宏生/文 郑宏生/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