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1-09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1月8日,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于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丁辉、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组织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外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1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述职主要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6个方面进行。

于祥成对现场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和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此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抓学习强思想、抓基层强基础、抓队伍强支撑、抓引领强示范、抓责任强落实、抓体系强治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发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行动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更加彰显。

于祥成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今年,学校将迎来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同时还面临着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任务。面对当前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们既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战略紧迫感,紧扣“教育强国,工大何为”时代命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切实推动“一融双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以更实业绩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做好“一融双高”文章,以更新举措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弘扬务实工作作风,以更严要求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求,找准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校领导及评委进行了现场测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根据教育部及安徽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制定专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本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所属党委(党总支)组织开展,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王剑/文 宁浪沙/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