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来校调研

日期:2023-07-0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6日下午,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来校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合肥市高校新冠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做法和健康学校工作展开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培俊一行深入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健康驿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详细了解校我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和实效给予高度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分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各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刘培俊对各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各高校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刘培俊指出,安徽高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了大学校园的安全稳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有序发展,为国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和平稳转段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高校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决策部署,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做好防控成果转化,形成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长效工作机制,为国家发展和安全贡献教育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安徽省委、教育部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安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成效卓越,有效保障了师生安全和事业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经验和体制机制,为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各高校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教育部体卫艺司、安徽省教育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