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日期:2023-07-07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7月6日,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并为立项重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把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有效举措,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生动体验,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为依托,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创条件、供保障,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举旗帜、当旗手、作先锋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内外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陈刚就开展好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青年学生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青春航向;二是在学以致用中勇担时代重任,在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中展现青春作为;三是在以学促干中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把实践的成果转化为矢志不渝跟党奋斗的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响亮誓言。

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就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体部署。经济学院教师丁涛、管理学院学生程诗雅分别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发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欧前程代表社会实践队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及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今年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为主线,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基层服务、就业创业、爱校荣校等立项359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4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陈曾珍/文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