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23年第一届核材料与工程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3-07-05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8—29日,由我校和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一届核材料与工程学术交流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在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与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核聚变材料与工程的发展方向与机遇挑战。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教授担任会议名誉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丁锐研究员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开幕式上,吴玉程教授首先向线上线下参与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与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会专家、学者均同于利希研究中心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成效,同时希望青年师生们矢志于国家聚变事业发展,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提升我国聚变国际影响力。

来自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安徽大学、广州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单位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期间开展了16场高水平学术邀请报告,内容涵盖核材料数值模拟、等离子体物理及聚变工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有色金属材料与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及成形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共同协办。会议加强了我校科研团队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对我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谭晓月/文 刘楠、陈昱溟/图 罗来马/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