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5-2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23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卢景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郑磊,教授梁樑出席座谈会。

郑磊对卢景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郑磊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秉承“工业报国”初心使命,以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成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首批国家一流专业,管理学院、食品学院在粮食和物资储备、食品精深加工、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均取得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科研成果。希望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卢景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卢景波指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始终坚持构建与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体系,牢牢把住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在推动节粮减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粮食和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作用。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合肥工大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携手为粮食高质量发展作为新的贡献。

与会同志就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卢景波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和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宣教中心、标准质量中心,中国粮油学会;校党政办、科研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