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23IEEE第六届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在合肥召开

日期:2023-05-24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5月12日至14日,2023IEEE第六届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CIEEC 2023)在合肥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本届大会主席杨庆新教授,IEEE中国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周孟奇,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丁立健主持开幕式。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教授致辞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教授致辞

IEEE中国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周孟奇先生致辞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丁立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5月13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杨庆新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大会组委会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相关组织给予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的实施,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创新电气与能源装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余其俊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建校78年来始终以“工业报国”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大会直面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需求,凝练全球智慧能源与低碳电气装备的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加强国内外电气与能源工程专家和学者之间的交流。各位专家在大会上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分享成果,将进一步推进电气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促进产学研用尝试融合,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周孟奇充分肯定了本届会议组织的高质量交流论文为会议的召开夯实了基础,并代表IEEE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IEEE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友好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创新合作互动交流机制,为全球工程师搭建分享经验和成果的交流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伯明翰大学Yulong Ding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新不伦瑞克大学Liuchen Chang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Jianguo Zhu教授,希腊国家理工大学Nicos Hatziargyriou教授,丹麦奥尔堡大学Stig Munk-Nielsen教授,瑞士SwissSEM公司CTO Arnost Kopta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立毅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等国内外电气与能源领域专家,围绕磁约束聚变、零碳储能、新能源电力电子、分布式能源调控、中压功率模块、宽禁带功率器件、高性能电驱、空间电磁环境模拟、高比例电力电子混合并网等相关领域作了特邀主旨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分享学术和工程实践成果。主旨报告环节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向念文教授、李贺龙教授、徐少军教授、文韬教授主持。

李建刚院士作主旨报告

Yulong Ding院士作主旨报告

Liuchen Chang院士在线作主旨报告

在5月12日下午举行的大会特邀专题培训中,上海交通大学马柯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东南大学汤奕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徐少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电力电子可靠性测试与评估、先进直线电机和驱动系统、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低温等离子体在碳中和中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5月14日,大会组织了20个学术与技术研讨主题报告,涵盖电气工程学科与能源装备技术前沿。

大会闭幕式上,CIEEC2023技术委员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马铭遥教授全面总结了会议整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宣读了本次大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向念文教授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CIEEC2023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电气和能源技术领域1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接收国内外作者论文983篇。此次会议的顺利承办,将有助于提升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充分展现学院学科建设成果,促进相关科研基地的建设发展,有力推动电气工程学科向更高水平坚实迈进。

(文韬/文 林荧/图 何岳颀/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