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日期:2023-05-23  稿件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图文

5月18日至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教育部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的专家,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六年周期性复查评审。经听取汇报、现场考核等环节,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本次复查评审。

评审期间,校长郑磊与评审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中心积极配合评审工作,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中心的管理能力与检测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评审组组长蓝闽波教授介绍了现场评审的目的、依据、内容和方式,以及资质认定的重要性。评审组听取了中心主任凤仪关于资质认定体系运行和复查评审准备工作的汇报,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质检总局第163号令,2021.4)、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中心的仪器设备配置、实验室环境条件等要素进行了现场考核;审查了中心《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记录文件》等;查阅了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仪器设备和人员技术业务档案等资料,抽查了历年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对授权签字人和所有检测人员进行了座谈考核;通过样品复测、盲样考核、仪器比对、人员比对,见证试验和报告验证等形式进行现场实验考核,考核覆盖了中心申请的全部项目类别。

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心的仪器设备配置、量值溯源、检验检测设施、环境条件和人员技术能力等满足所申请检验检测项目的需要,同意中心通过本次复查评审。

(张竞成/文 洪雨/图 程晓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