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我校启动

日期:2023-05-2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21日,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丛亮,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主持活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全国各省级粮食和储备部门相关负责人,有关中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科技周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突出科技和人才在推动节粮减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粮食和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作用,重点展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重大成果、高水平人才队伍和院校建设成效,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活动现场以科技兴粮兴储成果、院校人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科普、安徽省优质粮油及脱贫攻坚成效四个展区展示了粮食领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应急物资储备科普知识、安徽省优质粮油及院校和人才建设等成果。我校在粮油食品质量安全检测、食用油脂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淀粉基系列载体的创制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大豆和小麦多层次精深加工等领域取得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取得良好反响。

启动式当天,召开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举行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普讲座。同时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以及人才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协办。活动周期间,各地将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应急物资储备、优质粮食工程、节油增绿、农户科学储粮、粮油适度加工等方面开展科普宣传,号召有关单位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