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西南大学来校调研

日期:2023-05-2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22日上午,西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余其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余其俊对张卫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就。余其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工业报国”之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一大批校友成长为国家重要行业和重点企业骨干力量,形成了“千人一名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工大品牌”。西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人文底蕴深厚,为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两校同属教育部直属高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卫国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整体情况。张卫国指出,办校百余年来,西南大学秉持“杏坛育人、劝课农桑”办学宗旨,培养了一批新时代的新农人和未来教育家。合肥工大是老牌的工业强校,享受良好的社会声誉。西南大学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兄弟高校在做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建立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

与会同志围绕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深入交流。会后,张卫国一行赴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参观调研。

西南大学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科学中心;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