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统战同心苑”第三届专题活动

日期:2023-05-22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特色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5月20日上午,学校举行“统战同心苑”第三届专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活动。

刘晓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弘扬大团结大联合精神,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努力下,“统战同心苑”已举办了2届专题活动。学校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打造统一战线成员“爱国主义的大舞台、参政议政的练兵场、人才培养的探索地、修身养性的后花园”,凝心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同心同向同行,在团结奋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主题报告两个部分。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8名选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统战同心苑”的目标要求,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讴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涌现出的新故事、新亮点,展现统战成员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新作为、新风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评委组长、民进合工大基层委主委朱卫东宣读比赛结果。黄海舰获得一等奖,李维诗、孙超平、牛海红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李磊、李彦蓉、肖杨、徐跃等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刘晓平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与评委及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还邀请校侨台联主席胡丹作了《感悟音乐文化 同心同向同行》的主题报告。胡丹从如何认识和发挥音乐的积极作用、欣赏经典音乐作品、感悟音乐文化等方面结合丰富生动的音视频实例,分享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领会音乐感知美好,为心灵充电的感悟。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本次专题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科协协办。校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活动。

(郑宏生/文 综合/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