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黑龙江省教育厅来校考察调研

日期:2023-05-22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5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陈延良率队来我校智能院考察调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主持调研座谈会。

刘志峰向陈延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及智能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刘志峰指出,学校始终把高质量建设智能院作为“双一流”建设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四区一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院建院9年来,紧紧依托学校在人才、学科等方面优势,按照“1758”建设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高能级平台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高科技企业孵化上精准发力,探索多层次的校政企协同人才培养机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希望黑龙江省高校能与合肥工业大学深化合作,协同创新,不断完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陈延良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智能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企业培育、产教融合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合工大智能院在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方面创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新路子,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形成的“产学研共生式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实质性合作,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对标“四个面向”目标方针,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国家推进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钱桂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合工大智能院作为“地校合作”建设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提高合作水平、拓宽合作领域,密切结合合肥市乃至安徽省产业集聚情况,持续巩固和发挥合肥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的特色和优势,探索出一条具有“合肥优势、工大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道路,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钱桂仑表示,安徽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合工大智能院建设,希望智能院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动能,努力建成面向全省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公共平台、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协同创新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安徽省青少年“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平台,在“产教融合”创新体制机制上为全省高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从智能院建设思路、职能定位、内涵建设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院组建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举措和成效、特色和经验。与会人员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陈延良一行参观了智能院展厅,实地考察了智能院共建平台智慧电力中心和培育企业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科研团队依托智能院在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情况。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冯伟泉、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琳、佳木斯大学校长武瑞、齐齐哈尔大学校长董玉庭、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孟上九、黑龙江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丰发、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焦光纯、黑龙江职业学院院长王利文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我校智能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胡玲/文 朱胡玲/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