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与2023届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

日期:2023-05-20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青春启航,骊歌未央,心怀炽热,奔赴山海。5月18日、19日上午,全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完成“全家福”毕业大合影,向着新的人生旅程再度扬帆。全体校领导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参加并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工大学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校领导余其俊、郑磊、吴玉程、陈刚、施永红、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丁立健分别与合肥校区近5600名本科毕业生、宣城校区2435名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合影现场,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毕业去向和未来规划,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传承工大人的报国精神,砥砺奋发有为的精神品质,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在新的起点上心怀从零开始的勇气,在未来的人生赛道中披荆斩棘、矢志创新、不断进步,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母校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为新时代的中国建设贡献工大人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与2023届安徽省“双优”毕业生合影后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们是优秀青年的代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一要点亮青春理想,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二要激昂奋斗旋律,投身火热实践,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三要澎湃创新动力,争做时代先锋,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实践工业报国之行,力争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四要淬炼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合影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每个人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彰显着工大人的精气神。合影前一阵阵雷鸣的掌声,充分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期盼。合影时一声声清脆的快门,定格下了他们灿烂的笑容和美好的大学记忆。即将离开校园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对母校的培育、领导的关怀、老师的教导、同窗的相伴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作为一名工大人,将永远怀揣“工业报国”之志,在青春奋斗、干事创业中永葆工大人的底色和风骨,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传承工大精神,铸就母校辉煌。在学校的高效组织下,各学院学生迅速而有序地完成了毕业合照的拍摄,2023届毕业生也即将告别曾经挥洒青春的校园,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毕业合影留念是学校毕业生“四大仪式”教育之一,更是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不仅记录了同学们在学校难忘的青春回忆,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毕业离校氛围,也承载着母校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与期望。祝愿每位2023届毕业生今朝挥别工大菁菁校园,从此无畏风雨、纵马扬鞭,续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

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教师陪同参加。

(刘雯雯 王冉/文 张栋 黄乐然 杜丹丹/图 李志明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